左選單開關按鈕

髮帶6種風格分享,穿搭必備知識大公開!

髮帶6種風格分享,穿搭必備知識大公開!

瀏覽內容3分鐘,看完就懂髮帶的秘密:

  • 精選6種髮帶造型圖文介紹
  • 髮帶的臉型怎麼搭才好
  • 短髮的髮帶造型用法大公開!
  • 髮帶不容易滑落的方法?髮帶用法秘訣告訴你

這篇髮帶造型及用法教學,短髮長髮女孩都受用

髮夾造型一直是很多女孩的難題,這篇文章一次搞定

炎炎夏日之際,髮帶是不少女孩出門的標準穿搭配備,除了長髮女孩外,短髮女孩也可以使用髮帶搭配成出色的出遊造型!

其實髮帶造型並不困難,簡單的馬尾綁上各種少女感的髮帶,絕對是各位女孩們必備的穿搭技能。

各種風格的髮帶造型與用法都在這篇內容中

精選6種髮帶穿搭,各種髮帶風格的駕馭方式/圖多

綻綻老師將在這篇髮帶用法及造型分享6種範例,示範各種經典髮帶穿搭造型,讓各位女孩的髮帶穿搭技能跟上潮流!

 

精選6種長髮短髮的髮帶用法!

買了髮帶放在抽屜,想穿搭出門卻總是怕太浮誇而不知道如何開始?

接下來綻綻老師即將揭曉精選6種髮帶造型,讓女孩們出門造型絕對不單調,害怕臉大就不能使用髮帶?害怕髮量少不適合戴髮帶?那是因為女孩還沒看過這篇文章!

接下來綻綻老師精選的6種經典髮帶用法及造型,推薦給女孩:

• 包頭

包頭是髮帶中很常見的一種,這樣的搭配非常活潑而且適合各種場合,不僅文青也帶點可愛風,是不是非常俏皮亮眼呢!

包包頭加髮帶是各種場合都適用的髮帶穿搭

• 長髮

優雅的氣質的長髮搭配髮帶,適合仙氣十足的氣質女孩,不管是素大地色系的髮帶還是活潑色調的夏日外出風,都可以搭配長髮成為仙氣必備搭配。重點是非常簡單就能穿戴,不用綁來綁去,非常推薦長髮女孩使用髮帶穿搭加分。

長髮加上素色的髮帶,自然仙氣馬上浮現

• 波西米亞

在時尚界,波西米亞風 (Bohemian Style) 可以說是年年必火的風格,每季都有品牌使用波希米亞風作為靈感推出作品,而髮帶同樣也能搭上波西米亞的潮流,舒適的層疊穿搭配上搶眼的印花圖案,非常簡單也可以成為波西米亞少女!

超有個性的波西米亞風,是髮帶控的必備花色

• 馬尾

簡單地扎起馬尾,高低各有不同風格,有精神的高馬尾加髮帶的搭配造型,讓女孩一秒成為運動風的全場主角,簡單輕鬆的低馬尾配合素色髮帶也非常適合鄰家女孩。

馬尾運動風的髮帶,很適合簡單運動時配戴

• 垂墜風

比較特別的一項是垂墜風,隨意紮起馬尾後綁上髮帶就可以完成,在裝飾上非常簡單卻也亮眼無比,推薦女孩也可以試試垂墜風的穿搭,配上略微寬鬆的服飾,仙氣十足!

仙氣滿滿的垂墜風,穿戴方式也非常簡單

• 編髮

編髮是髮帶搭配裡面比較高難度的一項,綁辮子時將髮帶從頭頂繞過,在編馬尾辮的時候將髮帶加進去一起編髮就可以了,編髮加髮帶的搭配需要多試幾次才會看起來比較自然,特點是比較不容易掉!

編髮髮帶難度稍高,需要多加練習

看完綻綻老師分享的6款經典髮帶造型,再也不怕出門太浮誇、男友總是笑女孩是壽司師傅了! 以上6款經典髮帶造型學起來,精心打扮的妳即將讓另一半另眼相看。

接下來綻綻老師來介紹髮帶與臉型的關係,其實任何臉型都能戴髮帶!

 

各種臉型適合的髮帶挑選?輕鬆搭配就能出門

圓臉的女孩佩戴髮帶時要往後戴,用尖尾梳倒梳髮箍後面的頭髮,可以使頭頂變得蓬鬆增加頭頂高度,無形中就可以增加拉長臉的效果,不僅非常俏皮也可以用一些小心機遮住讓臉變小!

• 蝴蝶結髮帶適合圓臉,小技巧是耳際線拉出一點髮絲,就能讓臉被一點髮絲遮住!切記圓臉的女孩比較不適合寬版的髮帶!

小圓臉適合蝴蝶結髮帶,記得戴在髮際線之上

圓臉女孩最適合的俏皮蝴蝶結,配戴時的小心機:耳際線拉出髮絲

• 仙氣爆棚的蕾絲髮帶是長臉首選,配戴時的小技巧是旁分一定要露出,髮帶不要戴的太緊,營造適當的蓬鬆感,髮帶往前移離額頭進一點,可以縮短臉型!

蕾絲髮帶仙氣首選,蓬鬆感是一定要留下的

仙氣女孩的蕾絲髮帶,配戴時旁分一定要露出來讓臉型視覺縮短!

• 鵝蛋臉與長臉的女孩也別灰心,運動風的髮帶穿搭造型最適合妳,髮帶用法小技巧是帶到髮際線就好,並把瀏海拉出就能夠輕鬆用臉型掌握運動風髮帶!

運動風的髮帶穿搭,適合鵝蛋臉的女孩

鵝蛋臉女孩也非常適合運動風,可謂百搭臉型!

• 另一個長臉適合的髮帶造型是使用寬版髮帶,前移來修飾臉型,小旁分加瀏海,可以讓臉的視覺造型更加縮短,配戴時記得圖案一定要翻好往前。各種小心機修飾一下,髮帶就可以征服各種臉型!

運動風的髮帶穿搭,適合鵝蛋臉的女孩

寬版的髮帶也可以拿來修飾長臉的女孩,配戴時要注意把髮帶往前移!

看完這麼多臉型相關的髮帶穿戴術,接下來即將受惠的是短髮女孩!

讓我們一起看下去,短髮女孩也能打造的髮帶造型!

 

短髮也能輕鬆穿戴髮帶造型!

短髮女孩適合的經典髮帶用法是髮箍戴法,使用上建議用有彈性的髮帶,先將髮帶套到脖子,再從前面把髮帶拉上來到額頭上方,戴到髮際線的位置再調整一下瀏海,短髮女孩也能輕鬆享有髮帶造型!

短髮也能駕馭髮帶,使用髮箍式戴法,輕鬆就能出門
 

為什麼髮帶會一直滑掉?髮帶秘訣大公開!

髮帶總是一直往下滑落,其實有方法可以用頭髮自體固定髮帶!

接下來分享的是不讓髮帶輕易滑掉的方法,除了步驟外,女孩們也可以參考圖片為韓國知名設計師的IG來手把手操作髮帶綁法!

  • 步驟一:將頭髮從耳朵的兩邊劃分兩部分,下方及後方兩撮。
  • 步驟二:將後面那撮綁成簡單的馬尾。
  • 步驟三:把髮帶從馬尾及下方頭髮中間往斜上方穿過綁上蝴蝶結固定。
  • 步驟四:將下方頭髮分成兩撮,繞著馬尾以辮子的方式交叉纏繞,並用髮圈固定。
  • 步驟五:調整髮帶壓緊頭髮的位置,輕拉頭髮讓整體看起來蓬鬆
圖解ˇ難搞滑落的髮帶,這招就能搞定

Photo credit by IG@louis0387

看完了這麼多關於髮帶的圖解與介紹,相信各位女孩都能夠了解髮帶的造型與用法,說穿了,對於髮帶來說,短髮長髮不重要,重要的是有沒有掌握技巧與眉角!

所有女孩都適合髮帶,勤加搭配,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髮帶風格
 

髮帶穿搭總結

其實不管是長臉還是圓臉、鵝蛋臉,都能夠輕鬆掌握髮帶!綻綻老師將髮帶配戴技巧的重點做最後的總整理,讓各位女孩參考並且應用:

  • 髮際線是重點,圓臉、短臉女孩記得把髮帶收到「髮際線之上」頭頂蓬鬆就能夠看起來有臉部拉長的視覺效果。
  • 長臉女孩要把髮帶收在「髮際線之下」這樣能夠讓臉的視覺效果看起來較短。
  • 寬版的髮帶適合修飾髮際線,遮住髮際線讓頭髮蓬鬆並露出後看的圖案以修飾髮型。

對很多女孩來說,髮帶造型用法與穿搭其實不是很簡單的一件事,但事情總是有眉角與訣竅,只要把握了許多小技巧與訣竅,人人都能夠把個性髮帶帶出門!

髮帶造型與用法真的不難,仔細研究一番,成為髮帶控吧!

喜歡這篇內容的女孩一定要分享給總是髮帶滑落的朋友,或是還不敢戴著髮帶出門,怕太浮誇的朋友,有這篇內容的支持,他們一定可以克服任何髮帶問題!

想看更多的綻綻老師的文章可以鎖定專欄文章,裡面有很多關於耳環飾品相關的資訊整理,裡面一定有關於你想知道的資訊!

對於髮帶、穿搭有任何問題,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,會有專人為您解答喔

綻綻老師

綻綻老師

結合飾品穿搭十多年的資歷,走訪歐美及亞洲各地,掌握時尚趨勢及知識。期許對飾品穿搭有興趣的你可以透過這裡,了解到更多關於飾品的知識,讓飾品能夠更巧妙的妝點你的美麗。

相關商品

 
line QR code